白果_

有趣的灵魂.

热带季风 30

*破镜重圆

*校园文


  


  


  30.

  周六王一博去看了陈怡,她精神好了不少,正坐在病床上翻看相册。


  见他神色恹恹,陈怡有些担忧,“怎么了?”


  王一博摇摇头,“妈,我没事。”


  “你是感冒还没好吗?”她伸手摸上王一博的额头,


  王一博握住她的手,有些想哭,“早就好了。只是遇到了一些不太开心的事情。”


  “小啵是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陈怡让王一博枕在她大腿上,轻轻揉着他的头发。


  王一博不知道该点头还是该摇头,“我不知道。”


  “那个人是谁?”


  王一博不太想在陈怡面前提起肖战,笑了笑没有回她。


  看着儿子不开心的模样,陈怡也有些不知所措,她的心理医生一直在努力转变她的认知,但是一博是在她面前哭的,是不是意味着她又做错了什么。


  “还是因为那个肖战吗?”陈怡问他。


  “妈?”


  “是不是我当年做错了,不应该让你们分开?”她自言自语道,“我让你不开心了。”


  “没有,不是。”王一博红了眼眶,“都这么多年了,我早就没事了。”


  陈怡摇摇头,她想起什么,拉开了抽屉,拿出了一张银行卡,塞进了王一博手里。


  她大概不知道怎么样哄儿子开心,只能把钱一股脑都塞给了王一博,王一博哭笑不得,“妈,你给我钱干什么?”


  “拿着,去找他。”


  王一博无奈,知道她是老毛病犯了,纠正道:“我不开心跟你没有关系,你不用自责,别多想,你健康了我就开心了,真的。”


  陈怡摇摇头,突然痛哭出声,“是我错了,我认人不清,是我对不起你,毁了你的人生。”


  她情绪激动起来,王一博怕她出事,慌忙叫了医生给她打了镇定剂,安抚着她睡着了。


  “一博,对不起。”她在梦里喃喃,眼角有泪痕划过,“是我太固执了。”


  王一博刹那间满心酸楚。




  


  普悦的案子结束,王一博就跟高杨请了几天假,打算好好休息一段时间。


  高杨那天被章鹏灌得不清,王一博去跟他请假的时候,他脸色还白着。


  “难怪你这几天这么不对劲。”他坐在办公桌前,抬头看着王一博。


  “我以前理解不了你为什么忘不了他,现在有点明白了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你要是心情不好就休息几天吧,反正所里也没什么事。”


  王一博点点头,刚想要离开,高杨又叫住了他,“一博。”


  “章总昨晚跟我说,肖战回首都对接完工作,就要长期留在这里了,大概率这里的负责人会是他。科创要跟我们合作,所里不可能因为你一个人拒绝这个机会,以后我们会跟他经常接触。”


  “他要留在X市?”王一博不知道作何滋味,只觉得一颗心像是被大力捏住了,“以后都不走了?”


  “应该是。”高杨看着他强装冷静的表情有些不忍,“所以我来问问你下个季度的工作安排,你怎么想?”


  “没关系,公事公办,工作上你正常安排就好。”


  高杨问他,“你打算跟他和好吗?”


  “如果你打算跟他和好,科创的工作就多给你处理,我看他对你也是旧情难忘,你们多接触接触,没准就和好了…如果你不打算跟他在一起,我就尽量让你避开他,免得你们抬头不见低头见,那多尴尬啊。”


  王一博抿紧了唇,薄薄的两片唇被他压的毫无血色,他说:“我不知道,我没想过。”


  高杨叹了口气,“你先回去休息,具体怎么安排我再想想。”



  

  


  于是王一博就这么闲了下来,常年不休班的人,突然放了假,王一博都觉得浑身不自在。刚好沈明打电话约他在X大附近见面,王一博便欣然赴约。

  

  咖啡厅里,沈明递给王一博一张粉色的请柬,“下个月记得来喝我的喜酒。”


  沈明跟唐依依大学时异地了四年,读研的时候一起考到了X大,成功结束了异地。如今四年走过,两个人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。


  “恭喜。”王一博看着粉色的信封,真心为沈明感到高兴,从校服到婚纱,爱情长跑八年,终于修成正果。


  “时间太快了,”沈明感叹,“我总觉得我还在读书呢,结果就要结婚了。”


  “不是说今天拍婚纱照吗,”王一博问他,“怎么没见新娘子?”


  “拍完了,她去找她小姐妹试伴娘服去了,让我自己找地方玩去,”沈明一脸无奈,“我就来找你了。顺便看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,给她带一些回去。”


  “哇,”王一博战术性后仰,“你们两个好腻歪,再虐狗我就走了。”


  “我们要结婚了,甜蜜不是很正常吗?真不敢想我也有虐到你的一天,”沈明摇摇头,感叹,“读书的时候,怕学校抓早恋,她都不肯跟我亲近,那时候我好羡慕你跟…”


  沈明的话说到一半,便止住了。


  王一博想,沈明羡慕什么呢?羡慕他跟肖战因为性别相同,所以在学校里没有那么多约束。他们可以在学校里形影不离,甚至搂搂抱抱都不会有人说什么。


  “以前都是我虐你们,现在倒反过来了。”王一博笑着替他把话说了出来,“早知道以后要被你虐,当初就不该那么得意。”


  “一博。”沈明皱眉,心里对他这种自嘲式的说法十分不舒服,“别这样说,你又不是神,怎么会预知未来。”


  沈明沉默了一会儿,又道:“一博,你知道他来X市了吗?”


  沈明是搞房地产开发的,肖战要来X市发展,跟他有些交集也不为奇怪。


  “我知道。他来X市并购,刚好我是被收购方的代理律师。”


  沈明猛地抬头,“那你们见过了?”


  “他来X市的第一天就见过了,”王一博苦笑,“跟朋友聚餐,正好遇到。”


  “后来他又找我吃了几次饭,我摸不准他的态度,可能是想跟我和好,也可能不是,我不知道,”王一博垂眸,“很可笑是不是,我居然还会因为他患得患失。”


  沈明叹了口气。


  “实话说,当初你跟他分手的时候,我们几个玩的好的朋友,都不相信,觉得你们怎么会说分开就分开了,”他的话里是不假掩饰的可惜,“结果你们还是分开最干脆的一对。”


  王一博搅了搅面前的咖啡,没说话。


  “我一直没告诉你,前两年我去首都,见过一次肖战。”


  王一博抬头。


  “那时候他公司刚上市,在首都科技园,举办了人工智能展览,我去参观了,在那里见到了他,他一个人站在展会的角落里,”沈明笑了笑,“我那时候一见他,就觉得他特别孤单,都是表面光鲜亮丽罢了,跟你一样。”


  “我看你消沉了这么多年,其实挺生肖战气的,特别想报复他,所以我去找他喝咖啡,故意在他面前提起你,我说你过得很好,遇到了新的人,早就把他忘了。他听了我那些话,估计也不敢再来打扰你了……现在想想,当初的做法是真幼稚啊。”


  “其实……我也给他发过一条类似的短信。”王一博艰难地开口,“我一直以为他没有收到,最近才知道,他是收到了的。他离开了我,我也放弃了他,一人一次扯平了。”


  他喝了一口咖啡,醇苦而又酸涩,“可能这就是没缘分吧。”


  之后,他跟沈明都没有再提起肖战。两个人又聊了些琐事,唐依依的电话就打了过来,问沈明在哪里,她要来接他。


  王一博在X大门口见到了新娘子,唐依依手上拎着两盒蛋糕,送给了他一份,跟他打过招呼以后就挽上了沈明的胳膊,“老公,X大南门的蛋糕好好吃!回去你尝尝,我们婚礼上的蛋糕就去找这个甜点师做吧。”


  “好,回去我尝尝。”沈明还要去跟唐依依选照片,跟王一博招呼了一声就离开了。


  王一博看着两个人相携而去的背影,不由自主流露出羡慕的神色。


  从校服到婚纱,他们走过了一整个青春,幸福又幸运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有的人执手前行,有的人就散在了茫茫人海。


  他抬头看了眼X大的校门,这也曾是他想过的永远。


  


  

  

  在王一博愣神间,有一对小情侣从他身边经过,女生拽着男生的胳膊,“我要吃臭豆腐。”


  “有车,小心点。”男生看了眼校门口飞驰的外卖电动车,把女生揽在了怀里,“那玩意儿那么臭,你怎么吃的下去?”


  “超好吃的!我不管,我就要吃,你给我买。”


  男生说了什么王一博没听清,只看到两个人笑成了一团,甜蜜蜜往外去了。


  王一博的视线不自觉追着他们走,连外卖小哥的喇叭声都没听到。在电动车将要撞到他的时候,一双手突然把他往路边狠狠一拉,外卖小哥的肩膀擦着他飞驰过去。


  王一博劫后余生,才发现自己之前是有多么危险,他刚刚在路边就站着不走了,幸好有人拉住了他。


  王一博刚想道谢,抬头一看,救他的人居然是肖战,谢语就这么卡在了口中,王一博转身就走,却忘了胳膊还被他拉着,力的反向作用,导致他的肩膀撞到了肖战胸膛,整个人跌进了他的怀里。


  “嘶…”王一博下意识捂住了被扯痛的肩膀,恼道:“你怎么不知道松手的?”


  肖战被他凶得后退了一步,下意识解释,“看你突然停在路边,一着急,忘了。”


  他一说话,胸腔就闷闷的震动,震得王一博麻了半个肩膀,慌忙从他怀里闪了出来。


  王一博还没忘记那天跟肖战吵成什么样子,也没有忘记吵过之后肖战酩酊大醉的模样,亦没有忘掉沈明在咖啡厅里跟他说过的话。


  他心下复杂,“肖战,你是睡了一觉失忆了吗,我说过,我们做不成朋友,最好以后都不要再见了。”


  肖战看着他,“一博,我要回首都了。”


  王一博怔在原地。


  此时此刻他好像忘记了高杨对他说过的,肖战还会回来的话,只觉得心里空荡荡的,四周全是冷风。


  “工作调动,大概还要在那边待很长一段时间,”肖战深吸一口气,像是做了什么决定,“走之前,我有些话想跟你说。”


  “我今天出现在X大不是什么意外,自从我来了X市,没有工作的时候,我一直都在这边,没什么特别的原因,就是想看看你读书的地方。”


  “王一博,我后悔了,”肖战红了眼眶,“我不想跟你做朋友,也不想跟你做陌路人,你能不能,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

  “你想跟我和好,然后你回首都处理你那些工作,”王一博肯定的说,手心被压出四道月牙,“你想让我在这里等着你回来。之前你都没有要等我,给我时间处理我妈妈的事情,我凭什么要等你?”


  肖战想起王一博那条短信和时江,表情落寞,是啊,王一博现在已经有了时江,为什么还要等着他,“你不等我也好。”


  王一博红了眼眶,“我大学的时候等过你,大三的寒假,我见到了你跟秦雨澜在一起。”


  肖战没有想到中间还有这样的阴差阳错,解释道:“那时候秦奶奶去世了,我是来见她最后一面的。”


  王一博在跟章鹏聊天的那个晚上,就猜出了七七八八,如今得到证实,也不觉得遗憾,他摇摇头道:“肖战,如果你对我的了解是十,我对你的了解,可能连一都不到。”


  “就像现在,我也不知道你的很长时间,到底是多久,”王一博抿了抿唇,带着哭腔说出了藏在心底最深的话,“还回不回来。”


  肖战一把将他抱进了怀里,他气息不稳道:“如果你是因为我当年的话……阿姨那边我来帮你解决。那时候阿姨她太激动了,我不敢拿你去冒险,所以才主动跟你断了联系。”


  “后来她对我说,她不怪我了…就在大三的那个寒假。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,但那时候我想去找你的,可是你对我说,你不想等我了。王一博,你不能这么对我……你为什么不想想,我那么喜欢你,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面对她。”

 

  “我们还有那么多的遗憾,我不想就这么跟你算了。”


  




  


  


  

评论(41)

热度(8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