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果_

有趣的灵魂.

一个小说明

因为时间线是跳跃的,怕大家混乱,整理一下下。


以第22章为时间线。

首先是两个人分开去了大学,然后弟弟给哥哥发消息,可不可以异地,被哥哥拒绝。

期间哥哥一直与弟弟妈妈有联络。(下章的更新就会讲)

大三寒假,秦奶奶去世,哥哥回老家,于此同时,弟弟妈妈知道了真相,受不住打击生病了,在医院附近,弟弟看到了哥哥跟秦雨澜走在一起,在纠结、难过、不安、担心妈妈的身体等等各种情绪下,弟弟给哥哥发消息,说不想等他了。


哥哥原本是想去找他跟他复合,看到了弟弟这条消息,就不敢去跟他和好了。

所以他才会这样想:如果他还肯跟他在一起,他愿意捧上他的一切去求弟弟原谅,但是如果他已经往前走了,他怎么可能会把他拉回来。

之后的小白、沈明无不是在加强他的这种想法,告诉他,一博现在过得很好,早就把他忘了。所以哥哥也不敢主动出击了。


这也是为什么两个人会这么纠结这么别扭的原因,因为都以为对方过得很好,都以为对方在向前走了,但其实两个人都被困在了他们约定好的夏天。

只不过一个逃避,一个伪装。



其实这个故事不复杂,主要是他们两个在纠结,是理智与感性在拉扯。喜欢就是这样,不受理性的控制,是完完全全的感性行为。以理性思维来讲,他们或许一开始就不该在一起,但是喜欢是控制不了的。他们在无数次想要放弃对方的时候,始终都狠不下心去忘了对方。所以我在写第二十二章的时候,哭得很惨,我认为那一章是整一篇故事里最虐的地方,大概有三天,我都没有从那种痛和遗憾里走出来。



还有就是关于哥哥为什么要回去看秦奶奶这件事,他是必须要回去的,因为在他的人生里,对于亲情是很缺失的,他感激对他好的人,很珍惜这样的温暖。这是他的性格所在,也是为什么他能共情弟弟,舍不得弟弟跟家人有裂痕的原因。弟弟也能理解哥哥这一点,因此在大三见到秦雨澜跟哥哥在一起前,他都是在等他的。在母亲生病的档口,他见到哥哥跟秦在一起,在长久的不联系和远距离的加持下,他十分不安,认为哥哥真的忘了他了,所以他从那个时候起,有了想放弃哥哥的念头。

  

所以这个故事最难过的点就在此,我努力了很久,以为终于可以来见你,求得你原谅了,可你却对我说,你不想等我了。


不出意外,这个故事还剩五章就完结了,剩下的五章里,我会尽量弥补他们的遗憾,努力给他们一个圆满。

  

番外5篇左右(怎么给自己挖了这么大坑)

目前定下来的内容有:青梅(以秦视角讲述哥哥的故事)

竹马(哥哥弟弟小时候的羁绊)  

遇见(分开的八年内发生的一件很美又很酸涩的故事)

圆圈(正文后续的甜蜜番外,内容未知)

  

谢谢大家认真看到这里,也很感谢大家对《热带》的喜欢,鞠躬。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1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