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果_

有趣的灵魂.

热带季风 31

*破镜重圆

*校园文


  


  


  31.

  密码锁滴滴响了两声,肖战推开了门,引着王一博走了进来。


  这是一间精装修过的大平层,只是还没有住过人,房间的主人公似乎也是刚搬过来,从玄关到卧室都堆满了纸箱。


  “这些都是我在首都的东西。我让助理打包邮寄过来了,这两天才到,还没来得及收拾。”


  王一博打量着屋内,房间内修建了一整面墙的玻璃柜,上面放了几枚摩托车头盔,屋内绿色现代化设计居多,全都是王一博喜欢的样式。客厅有一扇大大的落地窗,只是今天上午天色有些阴沉,窗外并没有明媚的阳光。


  王一博一面觉得感动,一面又觉得不真实,“你把东西都快递过来了,回去怎么办?”


  肖战看穿了他的不安,解释道:“一博,我带你来这里,就是想告诉你,我会回来的。我以后都不会再走了,这里就是我们的家。”


  王一博扯了一个笑,垂着眸子没有说话。


  肖战怕他不相信,快步走向客厅,拆开了一个又一个纸箱,把里面的东西都拿了出来,“我真的不会走了。”


  肖战客厅的箱子里放了很多贵重的物品,包括他们公司研发的新品机器人。王一博看着他抱起一个巨大的纸箱,想要把他放进卧室,结果撞到了茶几上的箱子,箱子里所有的东西一股脑倒在了地上,机器零件和文件散落的到处都是。


  他站在一片狼藉里,狼狈地看着王一博,有些不知所措。


  王一博想起他在X市初次见肖战的时候,他连目光都是恰到好处的客气,他那么会粉饰太平的一个人,竟然也会变得这么冒失、莽撞又慌乱。


  他叹了口气,走过去默默帮肖战把那些文件捡了起来,“我帮你一起收拾吧。”


  “一博。”肖战拆箱子的动作一顿,转头看向他,眼里是不假掩饰的惊喜。


  “东西太多了,你别动那些箱子了,我们先把这些收拾完。”


  肖战听他的话,松开了手边的纸箱,眼睛盯着王一博一眨不眨地看,看着他垂着头整理物品的模样,乖顺又温和,肖战生怕这是他在做梦,下一秒王一博就凭空消失了。


  王一博收拾了多久,肖战就盯着他看了多久。身上那道炙热的目光无法忽视,王一博忍了又忍,站起了身走到玄关处。


  “你去哪?”肖战扑过去拉他。


  “去拿这个。”王一博拎起沈明给他的蛋糕,把它拆开,推到了肖战面前,顺手用叉子叉了块草莓塞进他手里,“吃吧。”


  吃东西就不用再盯着他看了吧。


  草莓奶油发出酸甜的香气,白色巧克力卷斜插在草莓上方,红色的肚子里挤满了奶油,粉色与白色混搭,看着就甜蜜。


  “我记得你不爱吃甜食。”肖战看着那块蛋糕,和王一博给他的草莓,心底闪过小小的雀跃,他问道:“怎么想起买这个?”


  “沈明要结婚了,来给我送请柬,这是他老婆送我的。”


  肖战想起在首都时,沈明跟唐依依来旅游的事情。从校服到婚纱,真好啊。他不由自主看向王一博,发现王一博也在看他,眼底闪过丝丝遗憾。


  入口的草莓即使有奶油的加成,也酸涩难忍。如果他们没有分开,今天送朋友蛋糕的,也许就是他们了。


  窗外突然轰隆隆劈过一道雷,不知道何时开始,X市又下了一场暴雨。


  王一博听着窗外噼里啪啦的雨声,原本板板正正坐在地板上的身子向后一倚,靠在了沙发上,“X市的天气就是这样,阴晴不定。”


  “刚来这边读大学的时候,明明是晴天,结果说下雨就下雨,我又记不住要带伞,所以总是被淋,最后我都害怕出门了。”王一博说着说着就低下了头,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肖战蓦的红了眼睛。


  如果他在,他们就可以撑同一把伞了。


  王一博压下心底的酸涩,抬起头,转移了话题,“这么大雨,就别指望外卖了,你最好是祈祷你这里有吃的,不然我们就只有这块蛋糕了。”


  肖战扭头看了看,道:“我记得客厅有个箱子里有速食,我找找吧。”


  王一博看着客厅里大大小小十几个箱子,明明肖战是说想跟他再试试,怎么他却觉得自己像是被肖战骗来做苦力了。


  他叹了口气,“我帮你。”


  王一博拆了两个大纸箱,都没发现里面有食物的痕迹,正要去翻下一个时,余光一瞄,他发现了箱子里的一本笔记本。


  他看了眼肖战,他正蹲在走廊,翻找着箱子,并没有注意到他。


  这本本子,是肖战高三过生日的时候,王一博送他的。那时候他被陈怡关了起来,烟花没能看成,礼物也没送出去,好不容易见了一面还闹得有些不愉快。直到后来,王一博跟肖战和好,他才补送了肖战的生日礼物。


  这本笔记本,肖战当时一直舍不得用,每天都装在书包里,小心翼翼呵护着。如今八年过去了,纸张已经泛黄,边边角角有很多磨损的痕迹,不再崭新,显然是他的主人翻看了很多次。


  王一博翻开了那本笔记本,封壳下面夹了几张汇款单,剩下满满当当都是他的名字。王一博屏着呼吸展开了那几张汇款单。


  收款人,陈*


  王一博记忆力很好,恰好还记得陈怡那天给过他的卡的尾号。


  王一博看着上面的数字,一笔又一笔,对那时候刚上大学的肖战来说,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。陈怡当年生病,做手术的钱,甚至有一部分都来自于肖战。


  怪不得章鹏说肖战大学的时候一直在赚钱,过得很苦。原来是因为他的妈妈。王一博知道那时候陈怡生病了,很多事情不能怪她,但是他还是控制不住的生气了。


  “她跟你要钱了?”王一博拿着那一摞汇款单,红着眼睛问肖战,“这就是你说的解决办法?”


  肖战闻言转身,因为在地上蹲了太久,起身的时候还踉跄了一下,他走到王一博面前,看到了他手里的笔记本,有些惊慌,想要拿过那些东西,却被王一博躲开了。


  “不是,阿姨没有跟我要,是我主动给的。”


  “为什么要给她钱?她离婚的错凭什么算到你头上?”


  




  

  高考完的那个暑假,陈怡来找过肖战,说了很难听的话,她说:“肖战,你全家都欠我的,如果不是你们,我怎么会落到这种地步,你知道为什么你爸爸妈妈不来找你吗,因为他们死了!因为他们还不起,早就死在了外面!”


  肖战大脑嗡的一声,停止了思考。趁着他愣神的一瞬,陈怡拽住了肖战的衣领,掐住了他的脖子,她语气狠厉,仿佛肖战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情,她一定要除了他才可以,“你毁了我还不够,你还要把我儿子毁了吗?”


  “你再敢接近他一步,就别怪我不客气,反正我什么都没了,拉着你一起死,也不吃亏。”


  “阿姨……”肖战红了眼睛,“我到底做错了什么,让你这么恨我。”


  肖战家虚掩的房门一脚被人踹开,秦奶奶听到了门外的争吵,从屋里冲出来,抬手就给了陈怡一巴掌,把她拽着下了楼。


  “陈怡,你活该是个没人要的贱货!想死你就从这里跳下去啊,威胁孩子算什么本事,我老太婆还没死呢!轮不到你来欺负人!”


  她扯着嗓门喊:“来来来,都看看这个不要脸的贱人了,一大把年纪了,欺负没娘的孩子啊。小战不跟你一般见识,我老婆子不行。你跟人爸妈有仇,有本事你去找啊,找不到来这里撒什么泼,这里也是你撒泼的地方?!要不要脸?”


  老太太文化不高,又活了一辈子,陈怡根本骂不过她,气得手抖,也说不出话,站在原地被她骂了个狗血淋头,狠狠替肖战出了口气。

  

  这场闹剧的最后,是秦雨澜叫来了居委会的人,把陈怡带走了。走之前,陈怡不甘心,还对肖战喊了句,“你做错了什么?!你最大的错,你不该生在这家!你知道什么叫父债子偿吗,你现在住的房子是你爸的吧?那他欠我的,就你来还!”


  肖战不知道他到底欠了陈怡什么,又欠了她多少。可他只想换回他的王一博,所以给了他的全部。


  肖战觉得这样的努力是有用的,大三的时候,陈怡就跟他说,肖战,你不欠我了。


  


  


  “不说是吧?”王一博红着眼睛把那几张汇款单收进兜里,说着他就要给陈怡打电话,“我自己问。”


  “你别给阿姨打电话,我听说阿姨生病了,你不要刺激她。”肖战伸手拦住了王一博,没有告诉他当时的情况,对他说道:“当时我想,如果我能顺着她的意思,能让她不生气,她是不是就会不那么讨厌我,我就能跟你在一起了。”


  “我想,我如果能帮到你们最好,所以我才跟阿姨要了账号。”


  王一博别开头,用力抹了把眼泪,逼问肖战,恶狠狠问道:“还有我不知道的吗?”


  肖战犹豫了一瞬,把王一博那本笔记向后翻了翻,王一博愣住了。


  半晌,他喃喃道:“原来真的是你。”


  在王一博仅有的两次X大南门小吃街之行中,一次是被舍友强拉着过去的,另一次则是他在校门口看到了一个酷似肖战的身影。不过那个身影只是在他眼前晃了一晃,就没入小吃街的人海消失不见了。


  王一博追着那道身影跑,找了一整个晚上都没找到。他曾经以为是他太想念肖战的错觉,原来肖战是真的来过。


  王一博抬起猩红的眸子,几乎是用了全身的力气,压着他到了窗边,牙齿磕到肖战唇上,“肖战,你要是再敢随随便便丢下我,跟我算了,我这辈子都不会放过你!”


  肖战丢了那本笔记,捧住了王一博落满眼泪的脸,坚定地吻了上去。


  窗外暴雨如注,雨点落在玻璃,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。窗前的两个人,紧紧拥在一起,难舍难分。滚烫的唇舌不停地纠缠、辗转,混着咸涩的眼泪一起吞进了肚子里。


  笔记本被肖战丢到地上,里面夹着的东西都被甩了出来,洋洋洒洒的落了满地,每一张每一张每一张都是X市往返首都的车票。


  夏天为什么不见了。


  原来是夏天藏进心里了。


  



  

  


 

评论(50)

热度(8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