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果_

有趣的灵魂.

热带季风 34

*破镜重圆

*校园文


  


  


  34.

  首都的秋,是一片金色。


  路旁的杨树全都黄了叶子,偶有一阵风吹过,几片树叶就晃悠悠向下落。


  王一博站在窗前,盯着主干道的车流,默默观察着这个肖战生活了很多年的城市。


  突然间一双手环上他的腰,肖战把下巴搭在他肩膀,侧头亲了亲他。


  因为肖战临时跑回X市,堆积的工作越来越多,他跟王一博都没来的及将行李放到酒店,就匆匆去了公司。


  这两天肖战一直在加班,下巴新生的胡茬也来不及剃,扎得王一博脸颊痒痒的,一个劲儿侧头躲他。


  “好痒,”他捂住肖战亲过来的嘴,“快忙你的去。”


  “工作没有做完的时候,什么时候忙都一样,”肖战拉下他的手,凑上去跟他接了一个温柔的吻,“我怕你一个人在这里无聊。”


  “还好,”王一博调出手机里的文件,递给肖战,“也不算没事情做。律师这个职业就是比较自由,不出庭见当事人,剩下就是写材料,在哪里都能办公。”


  手机上是密密麻麻的字,肖战看着就替王一博眼睛疼。


  “不写了,”他捏了捏王一博的手心,“想不想跟我一起出去逛逛,来首都这么多天,还没带你好好逛逛,去S大怎么样?”


  王一博眼前一亮,“好啊。”


  


  

  


  S大校园内没有电动车,大都是速度相对慢一些的自行车,捧着书骑车的大有人在,偶尔能听到几声清脆铃响。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。


  主干道种了两排法国梧桐,叶尖微微有些泛黄。王一博走在肖战身侧,听着肖战给他介绍着自己的学校。


  “从这条路往前走是图书馆,S大的图书馆是全国藏书最多的地方,很多古书的真迹都收藏在这里。每一层都有阅览室,顶楼是自习室,我大学期间,除了在实验室,最多的时候就是在自习室了。”


  “我大学生活挺无聊的,”肖战表情带了些愁苦,“你要我给你介绍学校,其实有好多地方我自己都不熟悉。”


  “像那些什么社团、志愿者协会,孵化基地,各种晚会活动,我也只是听说过,从来没有参加过。挺没意思的是不是?”


  王一博摇摇头,握住他的手,“我跟你一样,我对X大最熟悉的地方,就是图书馆。你要我给你介绍X大,我也只能跟你讲它的图书馆和食堂,还有几个摆在明面上的建筑。”


  王一博看着肖战,“我现在有点明白你为什么爱往X大跑了。”


  “感受过你的大学生活,心理上觉得跟你又近了一些,分开的时间,就变得没有那么难接受了。”


  肖战感叹了一声,“咱们两个好像学习机器,都好无聊。除了上课吃饭,就是泡图书馆。”


  说到吃饭,王一博揉了揉肚子,控诉他,“饿了。带我出来这么久,也不知道让我吃饭。”


  “那去吃我学校的食堂?”


  “好。我要吃你最喜欢的菜。”王一博一把抱住肖战的胳膊。


  三食堂是S大最好吃的一家,一到饭点就是人满为患,肖战本来想带着他排队,王一博自告奋勇去找座位。没办法,只好随着他去了。


  王一博找了半天才找到角落里的两个空位,拍了照给肖战发过去,王一博就开始打量着食堂的装潢。


  “学长,你是哪个专业的?我们可以加一个微信吗?”有个握着手机的女生走了过来。


  王一博一愣,才想起他今天穿了一件休闲的墨绿色卫衣,看起来就像个大学生。


  “不用了,他有对象了。”还等王一博没开口拒绝,肖战端着托盘就走了过来,脸色还有些不太好看。


  “对,”王一博看到肖战眼前一亮,笑起来更显年轻了,跟刚上大学的学生一样,“这位学长就是我男朋友。”


  女生看了眼一副成功人士模样的肖战,不甘心地看了一眼王一博,才捏着手机离开了。


  “学长魅力不减当年啊,”肖战语气酸溜溜的,坐到他对面,“连还在上学的学生都不肯放过。”


  “我才离开一会儿,就有人跟你要微信。”


  王一博撇撇嘴,“我可不信没有人跟你要过。”


  肖战:“我上大学期间,就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。”


  “吃醋这个环节差不多就行了,”王一博打断了他,“我怕一会儿有人要你微信,你啪啪打脸。”


  “真的,我都是生人勿近,他们不敢。”


  两个人聊了一会儿大学时候时候的事情,王一博问他,“你逃过课吗?”


  肖战摇摇头。


  “我也没有过。逃课了也不知道去哪,该做什么,提心吊胆的,还不如去上课。”他想想就有些生气,“你个王八蛋,害我大学少了多少乐趣。”


  “你要是同意跟我异地,那我们大学生活肯定要比现在欢快多了,我逃课都会来找你的。”


  再提起当年,王一博表情虽有不满,眼神却是在笑,明显是在跟肖战开玩笑。


  肖战用手指敲敲桌子,“逃课违反校纪,小心扣你平时分。”


  “高中还不让早恋呢,我高中就违反校纪了。也不知道是谁,带着我去什么情侣秘密基地,在学校里就亲我。”


  “好吧,算你赢了。”肖战摸摸鼻子,“我同意你逃课来找我了,你打算带我去哪?”


  “你们学校是不是有片人工湖,刚刚来的路上我看到指示牌了。”


  肖战点点头。


  “冬天湖面会结冰吗?我们去湖上滑冰。”


  肖战轻笑一声,“首都没那么冷,冰就薄薄一层,会掉下去的。你到底是滑冰还是殉情?”


  “S大有滑雪社,如果想滑冰滑雪,我带你去那里。”肖战顿了顿,又道,“不过如果我读书的时候你来找我,我应该也会带你去人工湖那边。它后面的小树林是S大情侣最常去的地方。”


  “我拒绝,谁跟你钻小树林。那是公共场所,我可不想违反治安管理。”


  “跟律师说话就是要注意,”肖战无奈,投降道:“我也没有野战的想法,差一点就要被你抓起来。”


  “你的想法很危险啊,王律。”


  王一博瞪了他一眼。


  “怎么会想学这个专业?”肖战问他。


  “那时候太难过,想转移注意力,就找了个要背书的专业,每天往脑子里塞法条。觉得这样应该就不会想你了。”


  他轻描淡写,肖战却难受起来,“一博……”


  “其实也不只是这个原因,”王一博叹气道,“学民法的时候,我满脑子都是你。想起你小时候的事情,一件件,侵犯了你多少权利。”


 “特别想穿回去保护你。”


  肖战眼睛红了。


  王一博学法,竟然也是为了他。


  “以前的事情,早就过了追溯期,确实是没办法了。以后我在你身边,谁都欺负不了你了。”王一博自顾自说着,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,“我从我妈那给你要回来了,我一直带在身边,就想着找机会还给你。”


  “工作之后我回A市翻过案宗,银行拍卖了你父母生前的财产,按比例还了债务。肖战,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,那些事跟你没有任何关系,你什么都不欠。”


  “我妈她是迁怒你,所以才说了很多难听的话,我已经跟她谈过了,她也知道自己做错了。你能不能给她一点时间,她会想通的。”


  “我没有怪过阿姨。”肖战摇摇头,伸手去抓王一博的手,“何况她也没说错,我拐走了她最心爱的儿子,补偿她也是应该的。”


  王一博伸手跟他相扣,“我自愿跟你走的好不好,才不要补偿。”


  “那当聘礼。我上交经济大权,工资卡都给你。”肖战迭声道。


  “知道这些,心里难受了?”王一博哼了一声,“以后就好好对我,律师可不能得罪。”


  肖战心里又酸又涩,盯了他好久,“啵啵,回X市之前,跟我去见一个人吧。”


  

  


  


  王一博没有想到,肖战要带他见的人居然是秦雨澜。


  “还没恭喜你们,终于和好了。”多年不见,秦雨澜出落的越发成熟漂亮。


  “一直都没有正式对你介绍过,”餐厅包厢里,肖战对着秦雨澜道,“王一博,我男朋友。”


  他又转头对王一博解释,“一博,你知道的,秦奶奶算是我的半个家人,她去世了,我没办法带你去见我的家人,只能先带你去见我的妹妹了。”


  秦雨澜对着王一博笑了笑,语气很是歉疚,“一博,以前是我不懂事,对你说过很过分的话,我跟你道歉。”


  王一博知道她说的是高三暑假的那件事,他摇摇头,看了眼肖战,“都过去了。”


  “肖战总算不是孤家寡人了,我真为你们开心。”


  王一博能感觉出来,肖战跟秦雨澜这些年也没有联系,他们间聊天的语气都很生疏,话题也都是单一的祝福跟感谢。


  肖战没有骗他,他跟秦雨澜是真的不熟。


  秦雨澜还有工作,很快就离开了,包厢里只剩了肖战跟王一博。


  肖战把他抱在腿上,揽着他的腰,“真的跟她不熟,就是一个邻居奶奶家的妹妹。这下不用担心我身边再出现什么张雨澜李雨澜王雨澜了吧?”


  “首都再漂亮,也没有我的家好看。你在哪,我的家就在哪。”


  “当时谁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,”王一博咬了肖战一口,愤愤道:“你应该早点让我见她的。”


  “都是你的错,害我误会了这么多年。我生气了,罚你今晚睡沙发。”


  这些天,王一博的小脾气被肖战宠回了不少,撒娇耍赖的功力,比以前还升了一个档次不止。


  “睡沙发就别了吧,首都这几天冷,你赶我去沙发,谁给你暖床啊。”


  “你可以暖和完再去睡沙发。”


  “不要。”肖战摇头。


  “要。”


  “不要。”


  “要。”


  两个人突然像高中时那样斗起嘴来。


  王一博一不留神,肖战的手就顺着他身上卫衣钻了进去。


  “你干嘛?”他惊呼一声。


  “你不是要吗?”他笑得不怀好意,低头吻住了他的唇。


  “唔…这是,在外面…公共场所…”


  “放心吧,不违反你那个什么治安管理,”肖战低头同他唇齿纠缠,“就亲一下。”


  王一博被他吻得晕乎乎的,一吻毕,才发现手上多了个戒指,简单的款式,镶嵌了一圈碎钻,戒指内刻了他和肖战的名字。


  肖战拿着另一枚,对他抬了抬手,“给我戴上。”


  两枚银色的戒指碰在一起,王一博看着两个人交握的手,眼底满是惊喜,“你什么时候买的?”


  “合作案结束的第二天,”肖战抱着他的手紧了紧,“我酒醒了以后,发现桌上的泡腾片,知道你来过了,也是那时候,我才确定你还没有完全放下我。”


  “只要你心里还有我,我就有机会。不论用什么方法,付出什么代价,我都要你回到我身边,抢也要把你抢回来。”


  王一博心里感动,嘴巴却硬,“那我岂不是太吃亏,你一说我就给机会了,别说抢了,连个表白都没听到。”


  “听起来你好像对我的最后一句话很期待。”


  “哪有,”王一博瞪大了眼睛,“我是让你好好追我,没让你……”


  “我爱你。”


  王一博的话卡在嘴边说不出了,他的唇角越来越上扬,最后笑出了声,他贴在肖战耳根,小声说了句,“我也爱你,最爱你了。”


  肖战轻轻嘶了一声,没忍住在他腰上掐了一把,“王律,你再这样,我可就真的忍不住要违反治安管理了。”


  “别,你去车里,去车里再……”王一博把脸埋到他肩膀,声音闷闷的。


  “真的可以吗?不违法?”


  “私家车,顶多违反公序良俗……不怎么道德就是了。”他认真解释。


  “你怎么这么可爱。”肖战笑出声,伸手给他整理好有些皱的衣服,“不为难你了,先欠着。我们回家再说,回X市的家。”


  


  


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久没写甜了,手生😂

久等,明天就完结啦!


  

  

评论(30)

热度(8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