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果_

有趣的灵魂.

热带季风 35(完)

*破镜重圆

*校园文


  


  


  35.

  沈明的婚礼定在十月底,由于平时跟王一博交好的缘故,正源律所的小半律师都收到了他的请帖。王一博跟肖战并肩走进大厅的时候,菲菲的嘴巴都张大了。


  他们王律师半个月没见,回来就跟他们所新晋的金主爸爸关系这么亲密,简直太让人震惊了。


  “王律,你…”她捂心口,本来还想跟王一博说,时总也来了的,“半个月不见而已,你就带来一个这么重磅的消息,你、你跟肖总……”


  “在一起了,”王一博抬了抬两个人牵在一起的手,“这还看不出来?”


  “等等,”她想起什么,恍然大悟道:“王律,之前你收到的牛奶,不会就是肖总送的吧?!那时候你们就勾搭上了?”


  “怎么用词呢,是交往。”王一博轻轻啧了一声,他绕过菲菲准备去找沈明,不忘回头嘱咐道,“以后少八卦我,我有家室了,你去八卦高杨。”


  菲菲眨巴着眼睛看两人走远了,她看到肖战低头跟王一博说了句什么,王一博就笑开了,还伸手打了他胳膊一下,肖总也不生气,反而揉了揉他的脑袋,揽着他往里走了。


  她翻出手机,跟正源另一个前台小姑娘发消息,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我要换cp磕了!!!!肖总跟王律才是yyds!!!」


  前台:?????


 


  

  沈明今天结婚,他们高中同学有不少从外地特意飞回来参加,就连远在国外的陈连虎都托人送来了礼物。只是没想到高中时的两个风云人物也在,于是话题自然成功偏了轨。


  沈明在一旁站了许久,发现这帮宾客们没有来关心他的,反而都在讨论王一博跟肖战。他有些不满,瞪了一眼王一博,“你这不砸我场子呢,今天都来看你了,还有谁在意我这个新郎官,你是主角还是我是主角。”


  “没办法,主要是我们俩个人魅力大。”王一博嘴欠了一句。


  沈明很久没被他嘲讽过,一时间百感交集。


  以前的王一博,真的被肖战宠回来了。


  “恭喜,新婚快乐。”肖战把礼物递给他。


  沈明挑挑眉,故意道:“你怎么来了,我记得我没给你请柬啊。”


  “差不多得了,”王一博握住肖战的手,“他可是我带来的。”


  肖战没忍住笑,低头看王一博,跟他对视,“对,我今天是王一博的家属。”


  还是熟悉的感觉,沈明没眼看,吐槽王一博道:“上次跟你聊天的时候,你还不知道要不要跟人和好呢,这会儿就成你家属了。”


  “那时候没想好,但聊完就想好了。这都不懂?”王一博扫了一眼沈明,又回头看肖战,“我那时候只是在纠结。”


  “对。”肖战用食指勾他手心,十分赞同他的话。


  两个人一唱一和,又把沈明忽略了个彻底,他跟他们两个聊不下去了,扭头就去招待其他宾客了。


  


  


  跟朋友叙旧,时间总是过得很快。婚礼很快就开始了,王一博在台下,看着唐依依一步步走向沈明,心里软了一片。


  “依依,中学的时候,你是我的同桌,那时候我就很喜欢你了。人们都说,高中时候喜欢的人会记一辈子,因为那是一生中,最纯粹又美好的时光。”


  “我很感谢这一路上,能有你陪我,今年是我们爱情长跑的第八年,我们终于走在一起了……”


  沈明的声音突然变得遥远,肖战看着身边的王一博,发现他眼睛也红红的。


  “啵啵,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以后,也会有很多个八年。”


  王一博吸吸鼻子,小声跟他咬耳朵,“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?”


  “因为我也在遗憾。”


  很快就到了新娘子抛捧花这个环节,仪式台上的两个人商量之后,突然拿起了话筒。


  唐依依因为刚刚哭过,气息还有些不稳,“我刚刚才知道,我们之前的一个好朋友,他跟他的爱人和好了,都说接到新娘捧花的人会收获幸福,他跟他爱人这一路走过来很不容易,我想把我的捧花送给他们。”


  “一博,肖战。”沈明在台上,向他们发出了邀请。


  王一博没想到沈明还准备了这样的隐藏环节,跟肖战走上去的时候,表情还有些懵。


  唐依依把捧花塞到王一博手里,对他眨了眨眼睛。


  “今天来的都是好朋友,对你们的故事,都或多或少知道一些。虽然你们两个是同性,但是我相信爱是没有界限的。读书的时候看着你们在一起的样子,我们就觉得很美好。”沈明说道。


  “我看着你们站在一起,感觉就像回到了过去,时光对你们这些帅哥都温柔,还是跟读书时候一样,真不公平。”他突然幽默,引得台下笑声阵阵。


  “我不知道世界上的破镜重新圆回来会不会有裂痕,但我只知道你们总能让我看到例外与奇迹,就像现在。”


  “一博,肖战,祝你们幸福。”


  王一博鼻酸,“谢谢。”


  司仪看热闹不嫌事大,“这么好的气氛,想不想看他们亲一个啊?”


  “亲一个!亲一个!”菲菲大喊。


  肖战跟王一博面对面站着,有些激动,也紧张,他微微低头,吻住了王一博的唇。


  人群爆发出小小的尖叫,越来越多的宾客开始鼓掌。同性又如何,社会总归是在包容与进步的。虽然现在还很远,但总有一天他们会站在阳光下,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。

  




  

  

  结束的时候沈明还很激动,把宾客送出酒店大门,他第二次不解道:“到底是我结婚还是你结婚,怎么看你俩亲了我还热血沸腾的。”


  肖战去停车场开车,王一博在门口等他,他手里还拿着那束百合捧花,闻言低着头笑,“谢了。”


  沈明摆摆手,“是兄弟不说谢谢。你收获幸福了,我也开心嘛。”


  两个人正聊着天,时江突然从一旁走了出来,“一博。”


  沈明看到他,一拍脑门,低头对王一博道,“我都忘了我还请了他,那天你跟我聊,说你跟肖战还没和好,我以为时江还有机会,就把他也叫上了。”


  王一博无奈,沈明真是为他的感情操碎了心。


  “学长。”


  “我能跟你聊聊吗?”时江脸色不是很好,看着王一博跟肖战在一起,嫉妒快让他发疯。


  “时总,感情这个事情,是不能强求的,一博对你没那个意思,还是尽早止损吧。”沈明劝道。


  “我跟他聊,你回去忙吧。”王一博对他摆了摆手。


  “为什么?”沈明一走,时江突然攥住王一博的手腕,“一博你知道的,我追了你这么久,你说过你会给我机会的。”


  “学长,时江!你先松开我,”王一博吃痛却甩不开他,“我是说过给你机会,我也努力了,我做不到,我真的做不到。”


  “时总,请你自重。”刹车声响起的下一瞬,肖战就把两个人分开了,他挡在王一博身前,警告道,“你没听到他说让你放开他吗?”


  “自重?放开他?肖战!如果不是你,王一博现在已经跟我在一起了。”


  “学长,你也说了那是如果,”王一博从肖战身后走出来,“对不起。”


  “他到底有什么好的?”时江好不甘心,他明明能得到的,只是晚了一步而已,就差一步。


  “你最难的时候,是我陪着你,你毕业、加入正源、赢了第一个案子的时候,都是我跟你一起庆祝,那时候他在哪?”


  肖战垂在身侧的手悄悄握紧了。


  “是,学长这些年是帮了我很多,但那是感谢不是爱,也许在你看来,肖战有很多不好的地方,因为之前的事情,我对他有心结,身边朋友劝我放弃他的不在少数。”王一博滚了滚喉结,“但我知道他有多爱我,我也很爱他,根本就放不下他。”


  “爱就是这样,没有办法。”


  肖战握紧的手骤然松开。


  “学长,如果X市今天下雨,你是那个会说今天下雨,提醒我带伞的人,但我想要的是那个可以来跟我撑同一把伞的人。而肖战,他却会因为下雨可以跟我同撑一把伞而高兴。”


  “他做到了我满分的上限。”


  


  

  彻底解决了时江,肖战坐在车里时还有些恍惚,他握着王一博的手,“你,你说的那些话,是真的吗?你说我是你的满分上限。”


  “是。”王一博一记直球打过去,“之前高杨让我想你的不好,让我忘了你,我想来想去,都没有想到你有哪里不好。”


  他伸手紧紧抱住王一博,“你也是我的满分上限。因为你哪里都好,所以我根本就忘不了。”


  因为我已经见过最好,就算别人再好,都不是我的最好。

  


  


  今年春节,疗养院医生护士放假,王一博去接陈怡一起过年,虽然陈怡的情况稳定了许多,王一博还是不敢让她跟肖战接触。


  在病房帮她收拾行李的时候,陈怡主动提起了肖战,“那他呢?”


  “白天陪过他了,我跟你回家。”王一博实话实说。


  “他自己一个人在家?”


  王一博点点头。


  陈怡默默低头收拾东西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


  过了一会儿她道:“一个人过年干什么,家里又不是没人。”


  “叫着他一起来吧。”


  “妈。”王一博猛地抬头,笑着红了眼。


  在楼下陈怡就见到了肖战,一身正装打扮,看着有些局促和拘谨。他接过王一博手上的行李,叫了声阿姨。


  肖战去上大学后,陈怡还是第一次见到他,她看着这个跟自己儿子差不多年纪的男人,眉眼俊朗,看着就讨人喜欢。不过就是没什么肉,跟王一博一样瘦。


  肖战把给陈怡的礼物递给王一博,“给阿姨买的营养品。”


  “来吃饭,不用带东西。”陈怡突然开口,吓了肖战一跳,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。


  王一博笑,侧头在肖战耳边小声说了一句,“没事,她是觉得不好意思。放心好了,哥哥帅着呢,肯定能拿下她。”


  趁着王一博去按电梯,陈怡对着肖战小声说了句话。


  “以前是我对不起你……你跟一博好好过。以后不用躲着我了,以后都一起过年吧。”


  长辈对小辈道歉,实属不易,肖战没想到还能得到陈怡的祝福,他用力点了点头。


  这个新年,肖战过得很温暖。


  


  


  在冷空气席卷全国,各地都在降温的时候,X市风高凉爽,正是登高出游的好时节,只是尚在工作日,肖战只好早起带着王一博去爬山晨练。


  清晨的环山路还有一层薄薄的雾,越往上可见度越低。肖战便把车子停在山下的停车场,牵着王一博从山脚开始爬。


  半山腰雾气浓厚,看不清具体方向。山里还有几条通往不同风景区的小路,肖战带着王一博埋头爬台阶,再抬头时发现居然迷了路。


  他眨巴着眼,无措地看着王一博。


  王一博打量了一下四周,先是笑了一声,又问他,“路痴,你知道这是哪吗?”


  “现在往东边那条路走,走到有台阶的地方,你就知道了。”


  肖战按他说的办,向东走了五分钟,抬头发现居然是福光寺。


  王一博眉眼弯弯,“迷路能找到这里,我觉得我跟这里还挺有缘分的。”


  “你跟一个寺庙有什么缘分,”肖战不满,“你难道想出家?”


  王一博:“……”


  “你当年是不是就是从这里给我求的平安符?”王一博问他,“然后回来的时候迷路了。”


  肖战点点头,道,“我们进去给阿姨也求一个平安福吧。”


  “你现在对我妈比对我都好了,去看她比我去得都勤。”


  肖战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谢谢宝贝,给了我一个家。”


  王一博鼻子一酸。


  


  寺庙里烟雾缭绕,香火气息灌满了整个小院。百年柳树坐落在中央,上面系满了红色布条。


  肖战求完平安福,又跟王一博一人买了一把香,点燃了恭恭敬敬插到了祠堂里。


  等王一博塞完香火钱,肖战递给他一根红布条,“许个愿吧,这里许愿很灵的。”


  王一博本来想说他没有愿望了,又突然想起什么,点头接过了这根布条,在上面写了一行字。


  「肖战平安喜乐,王一博跟肖战永远在一起。——王一博」


  “写了什么?”肖战问他。


  王一博不告诉他,“反正一定会实现的。”


  两个人在福光寺待了很久,走出寺庙的时候,太阳升起,晨雾已经散去。肖战很快就找到了下山的路。


  “当地人都说这个寺庙很灵,以前我还不相信。”王一博跟肖战走在下山的路上,感叹道,“现在我信了,它确实很灵。”


  “嗯?”肖战疑惑。


  “我读大学的时候来过一次,看到你当年许的愿了。”


  清晨的太阳照亮了两个人的侧脸,在台阶上投射出交叠的两个长长的影子。


  有微风吹过,树梢上的叶子微微摆动,高一些的影子突然低头亲了亲比他稍微矮一些的影子。


  “啵啵,是你实现了我的愿望。”肖战牵起他的手,带着他走向回家的路,“不过我还是很感谢神明,是它把你送回我身边了。”


  “那你也要实现的我的愿望。”王一博对他道,“要每天都健康快乐,然后跟我永远在一起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


  


  (正文完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嗯,完结了。

我灰常灰常期待评论🥺


评论决定是明天更番外还是后天😏

有好几篇番外呐~


评论(89)

热度(1010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