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果_

有趣的灵魂.

热带季风 29

*破镜重圆

*校园文


  



  

  29.

  大三的寒假结束,在课业最繁忙的时候,王一博顶着压力,向导师提交了辅修法学学位的申请。朋友都道他是不是疯了,医学生还不够忙吗,还要再学个法。


  其实原因特别简单,但王一博从来都没有告诉过别人。因为他不再想学医了,而他大一时错失了转专业的机会,如今木已成舟,只好辛苦一些,再修一个学位。


  时江好像就是那个时候进入他生活的,双学位的课程挤满了他所有的时间,他太忙了,身边能有一个人每天提醒他记得吃饭,嘘寒问暖,殷勤的帮他办事,极大的方便了他的生活,王一博便也默许了他的存在。


  王一博最忙的时候,在去疗养院看陈怡的路上,都要争分夺秒的学习。


  在刚刚过去的寒假,陈怡生了一场重病,王一博不放心她,才把她接到了X市。


  起因是她知道了王季青出轨的事情,心理上承受不住这种打击,彻底病倒了。


  生病之前,陈怡还跟陈衡吵了一架,把这个哥哥气得不轻,在陈怡做手术前,陈衡都没有来医院看过她。


  那段时间,所有的事情一下子都压到了王一博头上,他还被学院安排去医院实习,白天在门诊帮忙打下手,抽空还要去病房照顾陈怡,半个月下来,人都瘦了一大圈。


  某天傍晚,陈嘉欣突然来了医院。还有半年她就要高考了,学习任务重,平时更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,结果今天却瞒着陈衡跑了过来。


  “哥,我才听说姑姑生病了,没人告诉我。”陈嘉欣看着面前瘦得过分的人,一脸担忧,“你还好吗?


  两个人站在阳台外,看着日暮西垂,透露着一股冬季的寒冷。


  “我爸是气狠了,一时间拉不下面子,其实他挺担心姑姑的,不然我也不可能这么顺利就过来了。”


  “我没事,”王一博摇摇头,“我知道舅舅是为了我妈好,这次确实是我妈做的不对,大家瞒着她是怕她接受不了这个事情,她不该那么指责舅舅的。”


  王一博叹气,“我作为她的孩子,我是真的为她的行为生气,也是真的心疼她。”


  “你别担心,姑姑肯定会好起来的。”陈嘉欣拽了拽王一博的袖子,“那天我听他们吵架,还提到了肖战……好像是我爸爸指责姑姑欺负他,说她连个孩子都不放过。”


  她小心翼翼问道:“哥,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  猝不及防听到肖战的名字,王一博的心乱了一瞬,他强迫自己镇定道: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

  “你们不说,我大概也能猜出一些来,”陈嘉欣吸吸鼻子,“哥,我是觉得这两年你变了好多,都不爱笑了。”


  “嗯?”王一博低头看她。


  “就是从你上大学之后,假期我找你给我讲题,你都不跟我闹了。”陈嘉欣看他,“我听妈妈说,你高中谈了一个男朋友,姑姑不同意,逼着你们分手了……那个人是肖战吗?”


  王一博垂在身侧的指尖动了动,他看向远方,“为什么你觉得会是他?”


  “之前你来我家补课,在楼下抱过他,我从窗户里看到了,”陈嘉欣解释道,“哥,我不是有意偷看你的隐私的。”


  “我真的觉得,你跟他在一起,是不一样的,在他身边,你就变成了小孩子,会哭会笑会闹。”


  “姑姑刚离婚那会儿,你住在我家,我天天欺负你,你也不跟我计较。从小到大,你都让着我,我想要什么,你从来不跟我抢,有种不合年龄的成熟。你只有见到那个人,才能做自己,没那么多负担。”陈嘉欣用手扇了扇眼睛,“哥,你对我这么好,有什么都想着我,我就是心疼你啊,希望你过得好。”


  王一博沉默不语。


  “你看你现在,都变成什么样了,姑姑也看不到,不知道心疼儿子。她只沉浸在自己的痛苦里。明明可以很幸福的,偏偏要钻死牛角。”陈嘉欣咬了咬嘴唇,忍了又忍还是说道:“我觉得姑姑太偏执了,她也许真的需要去看看心理医生了。”


  “等她身体好了,我就带她去看。”


  “别的我都不希望,我就希望姑姑能放下执念,不要再折磨你了。”陈嘉欣心疼地看着他,“哥,你要是还喜欢肖战,就去找他吧。喜欢又没有错。而且现在放寒假,他肯定在家的,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这么痛苦呢?”


  王一博摇头,“我们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联系了。刚分开的时候是很难,我给他打电话,他还对我说了狠话,我那时候都快难过死了。但时间久了,渐渐想清楚了,又觉得他说的对。”


  “小欣,我想跟他走一辈子,我妈这关就必须要过,好的爱情是需要被祝福的,”他眼睛红了,“但我现在还改变不了她的想法,肖战更是不能出现在她面前。就是因为肖战知道这一点,所以我们只能暂时分开,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。”


  “所以你打算这样一直等下去,等到姑姑改变主意,等肖战回来找你吗……哥,你真的好傻。”陈怡几乎要控制不住表情,“如果肖战不是这么想的,万一他是真的那么心狠,真的不想跟你在一起了,你怎么办?”


  王一博:“我们约定过,要在X市见面的。”


  肖战那么爱他,怎么可能会随随便便就丢下他。


  陈嘉欣看了他一会儿,突然掉了眼泪,她无声的哭,眼泪落得急,很快就哭湿了满脸。


  “哭什么?”王一博问她。


  她吸了吸鼻子,觉得更难过了,“我就是觉得好遗憾,这么相爱的两个人……怎么会变成这样。哥,你虽然不说,可我真的好伤心。就算你等着他,他也等着你,你们还是分开了很多年啊,怎么可能说回去就回去呢?”


  王一博一句安慰她的话都说不出口了,他不知道要怎么样安慰一个因为心疼他而哭了的人。他自己都在难过。


  “很难回去了吗?”王一博看着她,低声喃喃。




  




  


  去医院对面的小餐馆跟陈嘉欣吃了晚饭,王一博给她叫了一辆车,亲自把她送上车,王一博才有心情整理纷乱的思绪。


  天上飘落了几朵雪花,他没急着回病房,沿着街道慢慢走,思绪自然而然飘回了高三那年他跟肖战一起度过的雪夜。


  肖战说,就算他们暂时分开了,以后也一定会再见的。


  他也不知道自己如今在执着些什么,大概是随了陈怡的性子,对于认定的事情,有种超乎寻常的执拗。


  不知道是不是王一博的心理作用,他总觉得附近有人叫了肖战的名字。


  医院附近车水马龙,王一博只当是太想念肖战的错觉,他摇了摇头,正要往回走,抬头间,就在马路对面看到了一对熟悉的背影。


  是肖战,还有秦雨澜。


  两个人不知道说了什么,王一博看到肖战拍了拍她的肩膀,一副安慰的姿态。来不及仔细想他们出现在医院附近的原因,王一博追着他们的背影,看清了肖战身侧的酒店,好像刚才,他们就是从那里走了出来。


  血液倒流,万箭穿心的滋味,也不过如此了。


  他想起高中时因为秦雨澜跟肖战闹过的数次矛盾,那时候肖战是怎么说的,跟她不熟悉。


  可是他还是默许了她一次次进出他家,一次次跟在他身后。


  那时候王一博还不清楚,肖战出现在秦雨澜身边是因为秦奶奶去世了,因而他也没注意到秦雨澜身上戴的白色花朵。


  

  王一博只知道,时间没有打败他,肖战绝情的狠话也没有让他放弃,反而是这个“不熟悉”的秦雨澜,让王一博感到绝望。


  半小时前,他还信誓旦旦的对陈嘉欣说,肖战不可能忘了他,他们一定会再见的。可是现在,他不确定了,肖战是不是真的不肯要他了。


  原来你是真的向前走了吗?只剩了我一个还在原地傻傻等着你回头。


  雪花夹杂着丝丝凉凉的雨落在王一博脸上,他突然想到,这是新年的第一场雪。


  而下初雪时,是要跟爱人在一起的。


  


  

  



  雪花无声的落着,雪光反射到屋内,照亮了缩在沙发上流眼泪的人。


  病房内仪器不停地运转,发出滴滴的声响,王一博看着病床上半昏迷的陈怡,心中涌起一股又一股的痛。


  手机在黑夜中亮起,散发着幽幽荧光,照亮了他的半张脸。王一博盯着手机界面,指尖在犹豫。


  肖战去X市面试的时候,给他画过好多张饼。他说,他看了计算机系跟医学部的距离,他说他们可以一起上课。他说,他们以后可以在X市海边买一个房子,专门留一间房给他摆乐高。他说,X市的山都很漂亮,他要带着他去山顶看日出。


  可X大的医学部跟计算机系的男生宿舍楼隔了半个校区,一个在南,一个在北,他们根本就没有办法一起去上课。


  X市也不是一年四季都是夏天,冬天会有寒潮,也会下雨,气温会降到很低很低,透骨的冷。而梅雨时节,会一直见不到阳光,整个屋子都是潮湿的。


  X市的山是很漂亮,可是都不高,看不到日出。


  也许这种夏季高温多雨,潮湿闷热的城市,根本就不适合他们。


  短信发送成功,手机在指尖轻轻震了震。像是把王一博这些年的美梦给震碎。王一博流着眼泪想:肖战,既然你已经往前走了,那我也不要再在原地了。从今以后,我也会学着努力的忘掉你。


  “肖战,我不想等你了。”


  


  


  

  

评论(50)

热度(7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