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果_

有趣的灵魂.

热带季风 33

*破镜重圆

*校园文




  

  33.

  从机场离开,天空突然掉落起雨滴。不是节假日,机场路几乎没什么车辆。王一博听着雨刷器有节奏的摆动,忍不住想念肖战。

  

  总部那边催了肖战很多次,他才不得不离开了。


  两个人才和好两天,肖战就要跟他分离几千公里,王一博除了不舍,还有些他都没有分辨清楚的情绪。他一点儿都不想让肖战走,可是话太矫情,他说不出口。他长大了,不是十七岁的王一博,可以肆意地抱着肖战,跟他耍脾气,闹着他不让他走。


  笑着把人送上机,王一博压下心底的情绪,打算找高杨把假销了,也投身到工作中去。


  不过才在一起两天而已,跟他分开了八年都这么过来了,以前怎么样现在就怎么样好了。王一博想。


  等红绿灯的时候,王一博把手机开了机。手机关机两天,打开微信的时候,消息多到差点卡出去,王一博捡了几条重要的回复,还没来得及联系高杨,就看到了时江的消息。


  再看到时江的消息,王一博居然有些恍惚,生出了些他跟肖战还没有和好,时江还在追求他的错觉。


  「阿姨她情绪有些不好,医生联系不上你,就找到了我。你看到消息回我一下。」


  王一博摇摇头,把脑海中可笑的想法甩出去。这家疗养院当时还是时江介绍给王一博的,医生联系不到他,找时江也没有什么问题。只不过王一博已经跟他说清楚了,再麻烦人家,未免有些不好。


  「谢谢,我马上过去。」


  王一博回了他一句,接着调转方向,往陈怡的疗养院去了。


  王一博赶到的时候,陈怡正背对着他坐在床上,药瓶和病例单被丢了一地。时江见到王一博,面上小小怔了一瞬,接着恢复如常,“我出去等你,你跟阿姨好好沟通。”


  “谢谢。”王一博捡起地上的病例单,跟时江道了谢,关上了病房门。


  “谁让你来的?”陈怡冷声。


  “你跟他和好了,现在是来找我麻烦了,一定很恨我吧。”


  王一博靠近她的脚步一顿,呼吸都放轻了,“妈,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


  “我做梦,梦到你不要我了。”陈怡背对着他,“你都知道了,还来做什么。”


  “院长说你状态不太对劲,我很担心你,所以来看看你。”


  她突然转头,“不是来质问我的?”

  

  王一博看着陈怡,“我知道你那时候生病了,行为会有些过激,我没有资格质问你,我只能怪我自己没有及时发现。”


  陈怡轻呵了一声,“给你银行卡的那天我就想到这种结果了,我不后悔把卡给你,但我后悔让你认识他。”


  “你小时候,我不该带你去他家,他把我儿子都抢走了,我还不能说点什么了?”


  王一博闭眼,忍不住出声,“那你也不能主动把银行卡账号给他,这算什么?欺负他一个人?”


  “是!我是跟他要钱了,”陈怡像是在跟谁置气,她回头瞪着王一博,“生我的气你就走啊!”


  “果然是你主动要的。”王一博眼睛红了。


  “那又怎么样?!”陈怡激动起来,脸颊都开始泛红。


  “你状态不对,这件事就这样吧,我去叫医生。”王一博说着就要出去。


  “那时候我不知道真相,是你们不告诉我!”


  王一博走回陈怡面前,蹲下去握着她的手,眼泪不自觉流了下来。


  “卡我给你了,我也同意你们在一起了,你还这副受委屈的模样干什么?”


  “妈,你怎么能这么欺负他呢。你明知道他因为我,是不可能拒绝的。”


  “那时候他才多大,你怎么忍心?”王一博想想就心痛如绞,“他不要上学吗,他不要生活吗?”


  “只是因为我不开心,你就能把这些事情主动告诉我。将心比心,如果换成是我做肖战这些事情,你会舍得吗,你会心疼吗?”


  “他从小就没人照顾,生病了只知道睡觉,你不能因为他没有爸爸妈妈,你就这么欺负他,”王一博眼泪止不住,“我会心疼。我看到那些汇款单,心里就像有刀子割一样。我宁愿他是害怕你,退缩了,不想跟我在一起了,也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。”


  “他把他的一切都赔给你了……我跟他在一起都会害怕,我怕他觉得自己付出太多了,不值得,然后永远的离开我。”


  王一博终于想清楚了今天那些没有理清楚的情绪是什么,是怕肖战再也不回来的不安。


  想也不用想,就知道陈怡肯定是对肖战说过很难听很难听的话,不然当年他去找肖战的时候,秦雨澜怎么会这么生气。事到如今,王一博只有满心难过。


  他难过于,在他们分开八年的时光里,他是真的想过放弃肖战。差一点点,他们就再也没有可能了。


  “妈,我不想怪你,可我也是真的好难过……我们分开了八年。这八年里,我没有一天是开心的。”


  陈怡的心防被他一层一层瓦解,她忍不住落泪,“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
  她今天摔东西,也只是因为害怕王一博知道了真相不开心,陈怡不安又自责,因而才在房间里大吵大闹。


  “妈,我知道你需要时间,等你真的能接受他的那天,我会带他来见你的。”


  


  

  王一博走出病房的时候,眼睛还红红的,时江走上前,伸手拍他肩膀,“没事吧?”


  王一博躲开了他的触碰,“我没事。”


  时江的手僵在空中,他顿了顿,道:“一博,这两天我都联系不上你,家里也没人,你去干嘛了?你要是遇到麻烦了,你就告诉我,我肯定帮你想办法。”


  “学长,我没有遇到麻烦,”王一博抬起头,认真看着他,“我跟肖战和好了,对不起。”


  “所以这两天你们一直在一起,你身上这件衣服也是他的?”


  王一博看了眼身上的蓝色衬衣,确实不是自己惯常的风格,他没想到时江观察这么细,点点头,“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一起。”


  “我会跟院长说清楚,以后我妈妈的事情,就不麻烦你了。学长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
  时江看着他的背影,心底涌上一股一股的失落,他真的一点机会都不肯给他吗?那个人究竟有什么好的。


  


 


 

  晚上八点,飞机缓缓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。穿着深灰色长大衣的男人拖着行李箱从大厅里走了出来。初秋的夜晚,染上丝丝缕缕的凉。


  一侧的蓝牙耳机闪了闪光,男人低声开口,“我落地了。”


  不知道那头说了什么,男人轻轻嗯了一声,“有点冷了。”


  助理接过他的行李箱,肖战坐进了车子里,将语音通话转成了视频。那头的人应该是刚洗完澡,正倚在床头,一眨不眨地看着他。


  “怎么不说话,你回家了?”肖战问他。


  “对,我刚在想事情。”王一博说道,肖战今天离开X市,他也是今天从肖战的公寓回到家。


  两天的时间,家里并没有改变什么,茶几上的杯子还存着半杯水,还是他前天离开的样子。


  “我在想,你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
  他是胆小鬼,肖战归期未定,他好怕肖战一去不回,也怕跟肖战在一起的两天只是一场梦。


  “啵啵,”肖战的指尖触到屏幕,在王一博的眉眼处轻抚,“我尽快回去,交接完这边的工作,就马上回去。”


  王一博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,自顾自转移了话题,“车里好黑,你把摄像头转过去吧,我还没有去过首都,你带我看看。”


  闻言肖战降下车窗,摄像头对外。


  不远处的写字楼、商厦亮起一排排灯光,点缀着城市的夜晚,车子行驶在高架上,霓虹灯亮了一路。


  “比X市的高楼大厦多,比这里漂亮多了,环境也比X市宜居。”王一博点评道,“X市只有夏天。”


  “嗯,这里已经入秋了。”


  “那这里的冬天会下雪吗?”王一博问他。


  下雪了应该会更漂亮吧。

  看过这么漂亮的城市,肖战真的还会回来吗?


  肖战将摄像头转了回来,看着王一博道:“会,会下很大的雪。”


  “然后变得很冷很冷,”他慢慢道,“让人忍不住想念夏天。”


  “那你现在会想念吗?”他没忍住,暴露了自己的小心思。


  肖战的目光在王一博脸上流连,语气轻柔,“很想很想。”


  王一博突然抹了把眼泪。


  “肖战,我今天去看我妈了……不是你告诉我的那样,是她一直在欺负你,你真的不会生她的气吗?”


  “你真的还会回来吗?”王一博抱膝缩在床上,这是一种极没有安全感的姿势。


  “首都那么大,如果再跑出来一个秦雨澜,张雨澜,王雨澜怎么办?”


  “我不知道你首都的家在哪里,你换个联系方式,我们就再也联系不到了。”


  他们是和好了,可是分别八年带来的不安并没有消失,随着距离的远离,这些不安变得愈发不容忽视。


  车厢内突然陷入沉寂。肖战把在首都的东西都寄到了X市的家里,就是希望能多给王一博一些安全感。可是他忘记了,如果他不在,房子只不过是一个能存放物品的壳子而已。


  一个空壳,又能给王一博什么安全感呢?


  他们因为他当年那句狠话,分开了八年,不是八天。已经碎掉的镜子,一块一块拼起来是有裂痕的,早就不像当年那样坚固牢靠了。


  这样的裂痕,都是他造成的。


  “掉头,回机场。”沉默半天的人突然对助理出声。


  王一博抬起头,看向肖战,车子里光线昏暗,他只能看清肖战的大致轮廓。


  “啵啵,你等等我,我马上就回去。”


  肖战行李都来不及拿,跑着冲进了机场大厅。


  王一博以前有个坏掉的小夜灯,肖战带他修好之后,又送了他一个新的。


  这枚镜子也是。

  肖战一定会再送给他一枚新的。


 

 




  天蒙蒙亮的时候,王一博的家门被敲响,肖战一身寒潮带露出现在他家门前。王一博跳到他身上,紧紧抱住了他。


  肖战想起王一博当年为了找他,沿着三楼的窗台,一点点爬下去蹭了一身伤的情景。那时候他们年纪小,力气小,拉不紧对方,没能在一起,这次却不会了。


  他们都长大了。


  以后就换他来吧。无论多远,多么难,他都会用最快的速度,跑回王一博身边,把他拉进怀里。


  王一博热情地咬着他的嘴唇,他再也受不了跟肖战分开了,分开的每一分每一秒,都像是过了八年。


  衬衫的扣子被扯开,崩到地上,王一博被肖战压到沙发上的时候才想起要问,“你回来不会耽误你的工作吗?”


  肖战呼吸沉沉,“已经耽误了。”


  先爱吧。

  如果能弥补一点遗憾,消除一缕不安。

  那就先爱吧。


  




  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  相爱后动物感伤

听着它写完的这章


 


 

评论(51)

热度(8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